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银行频道

金砖银行总部选址上海世博园 7月初正式任命行长

2015年05月15日15:03    来源:人民网-银行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上海5月15日电(魏倩) 15日,财政部官网披露了有关金砖银行进展情况,7月初在金砖国家领导人会晤期间,金砖银行将在俄罗斯召开首次理事会议,正式任命行长和副行长,争取推动金砖银行于2015年底或2016年初启动运营。同时,根据中方建议,金砖国家已同意未来金砖银行总部选址在上海浦东世博园区。

目前,印度已提名卡马特为金砖银行候任行长。印度财政部门于5月11日对外公布,印度已任命该国银行家卡马特担任金砖国家开发银行首任行长,在卡马特的现任职务结束后,这一任命将正式生效。

15日在财政部官网发布的答记者问中,财政部副部长史耀斌表示,中方对此表示欢迎,期待卡马特先生尽快进驻上海,带领金砖银行前期管理小组开展金砖银行筹建工作。

“中方已提名祝宪先生担任金砖银行中国籍副行长,相信他能和金砖银行行长及其他副行长一道,加快推进金砖银行筹建工作,使其尽早投入运行。”史耀斌说。据了解,祝宪曾先后在中国财政部、世界银行、亚洲开发银行工作,具有丰富的国际合作经验。

金砖银行的创始成员为金砖五国,成员资格向联合国成员开放。银行法定资本1000亿美元,初始认缴资本500亿美元,在五个创始成员间平均分配,实缴比例为20%。金砖银行总部设在中国上海。

根据金砖国家共识,金砖银行行长在创始成员国中按印度、巴西、俄罗斯、南非、中国的顺序轮流产生,除产生行长以外的每个创始成员国至少应产生1名副行长,行长和副行长任期5年(首届副行长任期6年)。

(责编:李栋、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
  • 现实中的"动漫美女"现实中的"动漫美女"
  • 白酒之殇,春天在哪里?白酒之殇,春天在哪里?
  • 收费公路亏损夸大之说不实收费公路亏损夸大之说不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