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银行频道

农行新疆分行助力企业“走出去”

2015年05月19日08:12        手机看新闻

巴基斯坦100兆瓦光伏电站项目

近日,在农行新疆分行的支持和帮助下,新疆新特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位于巴基斯坦的第一座装机容量100MW大型太阳能光伏电站全部投入运行。

巴基斯坦处于“一带一路”建设重要位置,该国电力缺口严重,已成为制约其经济增长的重要因素。该项目是特变电工新疆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海外最大的单体太阳能光伏项目,也是世界最大的单体光伏太阳能电站,每天可提供清洁电源50万度,有效缓解当地电力紧缺状况,极大促进当地民生改善和经济发展。该光伏电站位于旁遮普省巴哈瓦尔布尔地区塔尔沙漠中,电站光伏区是一片蔚为壮观的景象,3.9万多块太阳能电池板整齐挺立,一望无际,在太阳的光照下熠熠闪光,使1.45平方公里的漫漫黄沙变成了深蓝色的电池板“海洋”。

随着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的实施,农行新疆分行积极创新服务模式,提供涉外信用证、涉外保函、国际保理、项目融资贷款、参融通等一揽子金融产品组合及投融资新模式。当了解到新疆新特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建设巴基斯坦100MW太阳能光伏项目资金需求不足时,该行迅速成立综合服务组,制定个性化金融服务方案,积极跟进,组织专业骨干开展前期调查、项目评估和申报审查,及时投放4亿元流动资金贷款,弥补了项目建设资金缺口。同时,全力支持企业加快科技含量和高附加值商品的出口战略,根据该公司海外工程建设的需要,积极办理涉外信用证、涉外保函等各项业务,及时开立了220万美元涉外信用证业务,有力支持了境外工程项目建设,为疆内出口企业的发展提供更多、更好的金融服务。

此外,农行新疆分行大力支持企业国际化转型的步伐,在加大资金配置、提供个性化服务方案的同时,为提高工作效率,还专门开辟信贷业务“绿色通道”,全面推进跨境人民币业务。截至今年3月末,该行实现跨境人民币业务量6亿元,国际结算量近3亿美元,有力推动了新疆有实力的企业“走出去”。 

来源:中国农业银行网站

(责编:值班编辑、庄红韬)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
  • 现实中的"动漫美女"现实中的"动漫美女"
  • 白酒之殇,春天在哪里?白酒之殇,春天在哪里?
  • 收费公路亏损夸大之说不实收费公路亏损夸大之说不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