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银行频道

信用卡短信通知门槛逐渐抬高 可用微信了解账户变动

2015年06月29日08:05    来源:北京商报    手机看新闻

为争夺信用卡客户,大多数银行在开通短信通知业务初期都有一些优惠政策,有些银行是免费的,有些银行则在一定期限内免费,有些银行则对金额变动在500元以上的信用卡才有通知业务且提供免费服务。不过,这些免费的午餐将越来越少。华夏银行日前发布公告表示,要将信用卡短信提醒服务的免费优惠政策延续到今年12月31日。北京商报记者调查了京城12家银行发现,目前各家银行短信提醒服务免费和收费的银行各占半壁江山。

除了华夏银行信用卡短信提醒服务免费外,中国银行、农业银行、工商银行、光大银行、招商银行五家银行的信用卡短信提醒服务均免费。中信银行则表示,在信用卡持卡人开卡首三个月实行免费,服务期满可自主选择续订或退订,如果续订收取3元/月的短信提醒服务费。北京商报记者调查的其余银行都会收取一定的费用,建设银行、兴业银行、民生银行、广发银行按照3元/月收取信用卡短信提醒费用。交通银行则按季收取,每个季度收取12元。

一位股份制银行人士表示,信用卡交易短信通知增加了持卡人用卡的安全性,如果持卡人想办理短信提醒服务,可通过网上银行或者柜台办理。例如,广发银行可人工或网上银行开通,且可随时取消。

值得注意的是,即使开通了有偿短信提醒,也不一定能收到每一笔消费短信,持卡人应当在办理时问清提醒金额下限。

近日,多家银行发布公告,为减少小额交易对账短信的打扰,将信用卡免费短信提醒服务的起始金额上调至500元,即客户单笔消费500元才会收到免费的短信通知。在短信通知的“后收费时代”,门槛正在悄然提升。

平安银行日前也在官网发布公告称,该行计划7月3日起对已开通短信通客户不再发送500元以下的账户变动短信,涉及ATM存取款、POS消费、转账、基金交易、理财交易、定期转存等业务。

今年2月1日起,浦发银行信用卡单笔交易短信提醒起始金额调整为500元。信用卡免费短信提醒服务无需专门开通,消费500元以上的短信提醒免费,如果客户需要500元以下的短信提醒需订购,每月费用2元。

北京商报记者问询京城多家银行人员发现,各银行的短信提醒门槛各不相同。除平安银行和浦发银行外,中信银行单笔消费200元提醒,建设银行单笔消费500元以上提醒,交通银行单笔消费1500元人民币或100美元以上提醒,招商银行实行的是非网上消费300元以上提醒。同时,也有提供免费短信服务的银行在消费金额上采取了灵活的措施,可由持卡人自行设定短信提醒的金额范围。

提醒

微信可查询消费信息

目前,多家银行已推出微信银行,只需持卡人关注银行官方微信号并绑定自己的信用卡,无论单笔消费金额多少,都可以免费收到账户金额变动的提醒。更为便捷的是,银行还在微信客户端上提供账单查询、余额查询、信用卡还款、积分查询等便捷的综合账务服务,“微信银行”成为持卡人了解自己用卡信息的新渠道。

(责编:李栋、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
  • 现实中的"动漫美女"现实中的"动漫美女"
  • 80后纹身师月入过万80后纹身师月入过万
  • 高考经济缘何火热高考经济缘何火热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