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金融>>外汇

上月代客结售汇逆差创新高

崔启斌

2015年09月18日08:00    来源:北京商报    手机看新闻

  北京商报讯(记者 崔启斌 实习记者 邹晨辉)昨日,国家外管局公布了8月银行结售汇数据。数据显示,8月银行结汇13044亿元,售汇15789亿元,结售汇逆差2745亿元;8月,银行代客结汇7048亿元,售汇15119亿元,结售汇逆差8070亿元,创下2010年有记录以来的新高。

  对此,国家外管局表示,受国内外多重因素影响,在我国外汇供求趋向基本平衡的大格局下,跨境资金流动短期波动有所加大,但波动都在可以承受的正常范围内。

  据了解,国家外管局将在继续大力便利守法合规市场主体贸易投资活动的同时,进一步加强跨境资金流动监测预警,加快建立健全宏观审慎管理框架下的外债和资本流动管理体系,充实逆周期调节的政策工具,坚守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

(责编:李栋、李海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五部委权威解码国企改革五部委权威解码国企改革
  • 关键词点赞中国经济关键词点赞中国经济
  • 49家京企年内外迁津冀49家京企年内外迁津冀
  • 大病医保你不知道的那些事大病医保你不知道的那些事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