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震:關注市場中性對沖策略--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理財頻道>>基金頻道

劉震:關注市場中性對沖策略

李曉輝

2013年04月22日08:18    來源:中國証券報    手機看新聞

    4月20日,紅色資本執行合伙人劉震在深圳表示,中國市場有很多機會。2010年推出股指期貨之后,中國市場很重要的一個策略就是市場中性策略,利用股指期貨、融資融券等對沖市場風險,可以達到投資組合的市場中性,提高投資結果的性價比,即單位風險的收益率。

  由中國証券報社主辦的“大資管時代的私募創新路——第四屆中國陽光私募金牛獎頒獎典禮暨高端論壇”20日下午在深圳舉行。劉震在論壇演講中認為,投資是一個以風險換收益的過程。從國外的經驗來看,長期持有股票獲得超高回報實際上是靠運氣的事情。而對沖套利是靈活運用多種對沖套利策略,積極發現和捕捉因市場波動及定價不有效性帶來的價差機會,以求獲得與市場收益無關的絕對收益。

  劉震表示,市場機會主要有三種:第一種是統計套利,即量化策略﹔第二種是事件套利策略。在成熟市場,如果一個公司有超額盈利,一般來說就會有超額收益﹔第三是大宗商品套利策略。

  目前中國對沖基金發展尚處於起步階段,劉震對此表示:“中國市場有一個引進、國產化、國際化的過程,希望今后的三五年,通過大家的共同努力,推動中國的對沖基金發展起來。”

(責編:達昱岐、劉陽)

相關專題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