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倉日本基金股票 兩QDII淨值受重創--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理財頻道>>基金頻道

重倉日本基金股票 兩QDII淨值受重創

來源:《証券時報》

2013年05月28日08:06        手機看新聞

    繼上周四大跌后,昨日,日本股市再次大跌,兩隻合格境內機構投資者(QDII基金受到較大影響。其中華寶興業成熟市場動量優選近38%資產投資於日股交易型開放式指數基金(ETF),博時大中華亞太精選直接投資日股佔比近16%,這兩隻QDII都因近期日股大跌而受到重創。

  這兩隻QDII有一個共同特征就是重倉日本股票或相關ETF產品,因此受到日股大跌的影響比一般QDII更大。

  基金2013年一季報顯示,華寶興業成熟市場動量優選93.59%的資產投資於基金,沒有投資股票,基金投資中的第一大、第三大、第六大和第七大重倉基金都是投資日本股市的,分別為東証日光ETF、東証大和ETF、德銀MSCI日本ETF和安碩MSCI日本指數基金,持有比例分別達到14.63%、13.02%、5.34%和4.87%,合計佔該基金資產淨值的37.86%。

  布隆伯格交易價格信息顯示,上述4隻日股ETF在上周四分別大跌7.16%、7.07%、5.61%和4.2%,僅這4隻ETF就讓華寶興業成熟市場動量優選在上周四單位淨值大跌2%左右。

  博時大中華亞太精選盡管今年一季報十大重倉股中沒有日本股票,但同時披露的國別投資信息顯示,日本股票佔該基金資產淨值的15.98%,是所有QDII中直接投資日本股市比例最高的基金。

  天相統計數據顯示,全部73隻QDII中,上周四單位淨值跌幅最大的兩隻基金分別為華寶興業成熟市場動量優選和博時大中華亞太精選,單日下跌幅度分別為2.88%和2.65%,前者單位淨值從1.014元下跌到0.985元,后者從1.093元下跌到1.064元。

  昨日,日本股市再次大跌,日經225指數大跌3.2%,東証指數大跌了3.4%,被華寶興業成熟市場動量優選基金重倉持有的東証日光ETF和東証大和ETF分別大跌了3.38%和3.57%。

  業內專家分析,昨日上述兩隻重倉日股或日股ETF的QDII預計還會出現比較大的下跌幅度,具體下跌幅度要等5月29日才能正式披露。

(責編:達昱岐、喬雪峰)

相關專題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