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隻浮動費率基金將發--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理財頻道>>基金頻道

首隻浮動費率基金將發

宋婭

2013年05月28日08:12    來源:北京商報    手機看新聞

  千呼萬喚始出來。北京商報記者昨日從富國基金獲悉,該公司申報的兩隻浮動費率產品已經拿到批文,將於本月30日起正式發行,這是基金行業15年來第一批真正實現雙向浮動費率的基金,標志著公募基金業費率改革邁出了真正意義上的第一步。

  據了解,富國基金獲批的兩隻浮動費率產品分別是“富國目標收益一年期”與“富國目標收益兩年期”純基金。其中,“富國目標收益一年期”將採用多級階梯式浮動費率模式。按照設計,這一基金收費獎懲對稱,業績小於等於4%不收費,大於7%以上收取高於同類平均水平的費率,一年一收,業績考核周期末判定適用費率,並計提過去整個業績考核周期內的應收管理費,費率0.9%封頂。而目前股票基金的年管理費為1.5%,券基金為0.7%,指數型股票基金的管理費大概為1%。

  盡管該產品本身並不值得過度關注,但此舉卻是公募基金業管理費率改革方面邁出的第一步,具有標杆意義。

  目前,尚未有其他公司跟進提交浮動費率產品的消息,富國基金方面也表示暫時尚未考慮設計浮動費率的權益類產品。不過,這畢竟是具有行業意義的第一步,也為以后進一步改革開了個好頭。

(責編:達昱岐、劉陽)

相關專題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