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情緒稍恢復 基金業維權路漫漫--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理財頻道>>基金頻道

市場情緒稍恢復 基金業維權路漫漫

陶俊潔 趙曉輝

2013年07月13日15:20    來源:新華網    手機看新聞

  本周四在權重板塊的集體發飆下,市場迎來久違大漲,上証綜指創下年內最大日升幅。“風格轉換、棄小從大”的說法再度興起,市場情緒有所恢復。本周興業全球基金起訴熔盛重工被駁回,反映基金業維權難度大,但該事件本身有助於提高全行業的法制意識,推進証券市場規范化、法制化建設。

  對於本周股市的表現,海富通基金認為,目前判斷股市反轉言之過早。在當前就業形勢穩定、經濟增速短期難以跌破政府容忍底線的前提下,預計較難有實質性放鬆的政策出台。大盤強勢反彈后或將以弱勢震蕩為主,且在強調優化金融配置支持經濟結構調整與轉型升級的宏觀政策基調下,預計短期內貨幣政策仍將維持穩健。

  此外,優化金融配置支持經濟結構調整也可能會在一定程度上分佔銀行的利潤蛋糕。長期來看,隨著利率市場化趨勢確定,銀行業息差勢必將面臨不斷收窄的局面。而周期股方面,大多周期行業都長期面臨著去產能的問題,對資金吸引力較低。周五的市場表現也驗証了這一觀點,資金依舊是不改對業績確定優質成長股的青睞。

  海富通基金表示,隨著美國的就業、地產和制造業繼續提供經濟復蘇動力,如果三季度數據繼續向好,勢必將影響美聯儲的寬鬆貨幣政策,未來QE的退出是必然的。而這些動向將對全球資本流向和資產價格造成沖擊——作為投資者,必須密切關注今明兩年是否會成為全球流動性重大拐點。如果屆時國內對於銀行監管力度再加大,同時重疊流動性逆轉,則可能會對中小盤股估值構成壓力。

  天治基金指出,近段時間市場博弈政策的氛圍會比較濃,難以判斷政策最終的走向會如何,但前期市場大幅下跌已經釋放了很多風險,在目前時點上,大幅殺跌的可能性較小,所以中長期仍看好新興產業,主要是代表新興產業發展方向的公司會成為重點。

  具體到操作層面,匯豐晉信基金[微博]認為,周五的盤面已然有所暗示,短期的瘋狂未必能夠徹底改變今年行情的主軸,隨著中報披露密集展開,成長類公司仍將是香餑餑。

  本周興業全球基金起訴熔盛重工被駁回,為維護基金份額持有人的利益,公司將向上一級人民法院申請再審。長城証券基金分析師閻紅認為,基金業在金融體系中起著証券市場的穩定和健康發展的作用,基金管理人拿起法律武器保護自身和基金份額持有人的利益,有助於提高全行業的法制意識,推進証券市場規范化、法制化建設﹔有助於充分發揮機構投資者對上市公司的監督和制約作用,增強投資者對公募基金行業的信心。

(責編:李棟、曹華)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