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金融>>基金

沒有金剛鑽別攬瓷器活 買分級基金前要懂啥

2015年08月28日07:49    來源:北京商報    手機看新聞

  近日,在股市接連暴跌的背景下,引發了分級基金的下折潮,很多盲目投資分級基金的投資者損失慘重,古語有雲,沒有金剛鑽別攬瓷器活,若還沒有搞懂分級基金是什麼,就去投資,難免會成為股市大跌期間的冤大頭。

  在進行分級基金投資前,我們需要了解,到底什麼是分級基金?

  分級基金又叫“結構型基金”,是指在一個投資組合下,通過對基金收益或淨資產的分解,形成兩級(或多級)風險收益表現有一定差異化基金份額的基金品種。它的主要特點是將基金產品分為兩類或多類份額,並分別給予不同的收益分配。

  以我國目前股票型分級基金為例,母基金(也稱基礎份額)按約定的比例拆分為兩類子份額,其中一類按基金合同的約定獲取固定收益,被稱為穩健份額(固定收益端或A份額)﹔另一類則獲取母基金的剩余收益,這類基金份額相當於向穩健份額融資后投資於股票,從而獲取更多收益,具備一定的杠杆效應,因而被稱為進取份額(杠杆端或B份額)。也就是說,對於分級基金而言,一隻基金同時具有風險收益特征不同的三類份額,滿足不同投資者的需求:A類份額具有低風險、收益穩定的特征,比較適合保守型投資者﹔B類份額具有高風險、高回報的特征,比較適合激進型投資者和風險承受能力較強的投資者﹔基礎份額等同於普通基金份額,風險、收益適中,比較適合穩健型投資者。

  投資者在投資分級基金的時候,一定要明確所投資的份額是否與自己的投資需求和風險承受能力匹配,這樣才能利用好分級基金的工具屬性進行投資。

  工銀瑞信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責編:李棟、李海霞)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圖說財經|人民電視

  • 中國20人躋身全球科技富豪中國20人躋身全球科技富豪
  • 現實中的"動漫美女"現實中的"動漫美女"
  • 2015早稻單產略有提高2015早稻單產略有提高
  • 網購投訴暴增網購投訴暴增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