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前货基提前暂停申购 元旦假期投资货基需趁早--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基金频道>>滚动

节前货基提前暂停申购 元旦假期投资货基需趁早

2012年12月25日07:41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元旦假期将至,货币基金纷纷公告将于元旦期间暂停申购。尽管元旦假期较短,但算上前后两个双休日,沪深两市交易所将有7天休市。理财师建议,年底闲钱可入驻货币基金,即使是短短的7天,也会有不错的收益。

  融通基金昨日公告,融通易支付货币将于12月28日暂停申购。这意味着,如果投资者想获得该基金元旦假期收益,最迟必须在12月27日下午3时前申购。汇添富基金同日也公告称,将于12月31日暂停汇添富货币市场基金所有金额的申购及转换入业务。

  2012年货币基金收益创出新高。Wind数据显示,截至12月19日,79只货币基金今年以来的平均收益率为3.8%,超过去年3.58%的平均回报,且72只货币基金今年以来的收益率超过一年期定存收益(3%),占比超过九成。

  以今年以来的实际收益为例,若投资人用10万元的闲钱投资融通易支付货币基金,7天可获收益为100.1元(截至12月17日,今年以来该基金平均每天的每万份收益率为1.43);如果投资人存七天活期,利息收入为6.71元(按当前活期存款0.35%计算),两者收益相差15倍。

  此外,在年末市场旺盛的资金需求与银行存款考核双重压力下,资金流动性趋紧,货币基金有望出现“翘尾行情”,岁末年初正是配置货币基金的良好时机。

  近期市场流动性趋紧的状况逐渐明显,货币市场的利率呈现上行态势。截至昨日,与货币基金收益相关的3个月SHIBOR(上海银行间同业拆借利率)连续39个交易日上涨,并攀升至3.8880%的相对高位,且中长期SHIBOR持稳小幅走高,表明在年末以及农历新年到来之前,市场资金面或将继续保持趋紧的状况,货币基金收益率有望延续前面的良好表现,迎来冬收行情。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章斐然、刘阳)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