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投基金搭上年底利率走高的顺风车--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基金频道>>滚动

巧投基金搭上年底利率走高的顺风车

2012年12月25日09:02    来源:杭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年末将至,资金又进入紧张的状态,银行年末揽储大战再次吹响号角,货币市场基金的收益率也水涨船高。闲散资金投资货基、理财基金的时间再次来到。

  市场利率走高货基收益率水涨船高

  临近年底,资金需求旺盛,银行揽储压力增大,市场利率呈现惯性走高态势,货基也直接受益,收益率稳步攀升。

  近期资金市场利率出现温室效应。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显示,昨天,各期限银行间拆放利率全线攀升,其中,二周的上海银行间拆放利率(shibor)已涨至4.593%,一个月的shibor攀升至4.898%,挑战年内高点。

  第三方机构基金研究人士指出,受央行逆回购降低短期降息降准概率,以及银行揽储推紧市场资金面,年底资金市场明显迎来一波“翘尾”行情,协议存款利率更是率先反应。

  投资协议存款的货基受益明显。截至12月21日,101只货基中,将近9成货基七天年化收益超过3%,3成货基七天年化收益率超过3%。

  理财基金搭便车新基受益最显著

  由于金融机构在月末对资金的需求较平时更为紧张,加上银行存款考核任务压力,月末资金市场利率会明显走高。趁着利率走高的东风,投资货基、理财基金也遇到了好时机。

  以月为周期的理财基金可能受益最为显著。华安月月鑫的收益优势,源于其运作中坚持做利率相对较高的银行间大额存单投资,随着年底1个月 shibor不断向上攀升,预期年底全建仓的华安月月鑫将充分享受这一高额收益。华安基金公告显示,于11月28日结束第6期运作的华安月月鑫,其A、B份额分别取得3.804%和4.044%的到期年化收益率,不仅实现对银行两年期定存基准利率的大幅超越,同时跑赢货币基金11月平均3.43%的7日年化收益率。

  除此之外,业内人士认为,货基也有望迎来“翘尾行情。”

(来源:杭州日报)

(责任编辑:章斐然、刘阳)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