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基金选股宝典 2013年十大“新星”亮丽登场【12】--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基金频道

揭秘基金选股宝典 2013年十大“新星”亮丽登场【12】

赵子强 任小雨

编者按:2012年基金四季报披露完毕,基金四季度末新建仓股票浮出水面。值得一提的是,8只基金新建仓的机械设备股中,去年12月31日持有市值达11597.75万元,若基金今年以来未进行减持,截至1月23日,8只机械设备股持有市值为11854.67万元,今年以来累计浮盈256.92万元。
2013年01月24日08:31    来源:证券日报    手机看新闻

  编者按:2012年基金四季报披露完毕,基金四季度末新建仓股票浮出水面。数据显示,去年四季度基金新建仓的股票有58只,累计持股市值为8.64亿元。统计显示,去年四季度末基金新建仓股中机械设备股最多,共8只。其中有2只机械设备股今年以来涨幅超过9%,分别为:上工申贝(600843)(9.24%)和康力电梯(002367)(9.17%)。本文今日对去年四季度末基金新建仓股中持股市值最大的前十名股票进行分析解读,希望从中寻到基金经理人的投资脉络,寻找投资机会,以便获得市场先机。

揭秘基金选股宝典 2013年十大“新星”亮丽登场(附股)

  中信重工 国内最大重型机械制造企业之一

  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数据显示,截至昨日,去年年末共有1家基金新建仓中信重工840万股,本期持股数量占流通股比例约为1.49%;去年四季度末基金持股市值约为3284.4万元,位居基金新建仓股市值排行第六名,年初至1月23日基金账面减少33.50万元。

  从市场表现看,该股目前最新收盘价为3.87元,年内累计跌幅为1.02%,累计换手率为57.22%,累计成交量为32331.86万股,累计成交额为12.51亿元,最新动态市盈率为12.19倍。

  公司前身洛阳矿山机器厂是“一五”时期国家156项重点项目之一,也是我国重型机械行业“七大重机”之一。目前,公司主要从事建材、矿山、冶金、电力以及节能环保等行业的大型设备、大型成套技术装备及大型铸锻件的开发、研制及销售,并提供相关配套服务和整体解决方案。公司已成为国内重型机械行业的骨干企业。公司目前是国内最大的重型机械制造企业之一、国内最大的矿山机械制造企业和水泥设备制造企业。目前,公司实现了建材、矿山、冶金、电力、节能环保装备领域的均衡发展。

  1月23日公告称,公司发行2012年第一期公司债券,总额18亿元,其中,5年期品种初始发行规模为10亿元,利率询价区间为4.70%-5.15%,7年期品种初始发行规模为8亿元,利率询价区间为5.00%-5.45%。募集资金拟用于改善债务结构、偿还公司债务、补充流动资金、投资建设项目中的一种或多种。(1月9日公告,发行28亿元债券获证监会核准,本次债券可以为单一期限品种,也可以是多种期限的混合品种)

  从股东进出情况来看,2012年三季报披露,前十大流通股东中1家社保1家保险1家券商合计持有2862.09万股,其中新进社保基金六零二组合本期持有800万股;新进幸福人寿保险本期持有546.11万股;新进广州证券本期持有1515.98万股。

(责任编辑:达昱岐、曹华)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