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海基金:可转债市场延续强势--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基金频道>>滚动

中海基金:可转债市场延续强势

2013年02月20日07:43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伴随去年年末股市的回暖,可转债市场的上涨空间得以打开,走出一波估值修复行情。今年以来可转债市场的强势表现,也为投资可转债的基金们提供了较好的投资良机。Wind资讯统计显示,截至2月8日,今年以来中信标普可转债指数上涨8.75%,市场上10只可转债债券基金平均涨幅达10.78%,而同期532只股票型基金平均涨幅仅8.92%。

  目前来看,投资者借道基金配置可转债的投资良机已经到来。实际上,很多基金公司已经开始布局可转债市场,即将于2月25日发行的中海可转债基金将成为2012年6月以来首只发行的可转债基金。自2010年以来,可转债市场的容量不断扩大,可转债品种在行业性、区域性、股债特性等方面日益分散,为可转债基金提供了更为多样、丰富灵活的投资标的,从而使可转债基金的发展前景日益广阔。

  近期可转债市场的强势表现,主要得利于市场资金面和基本面的双重催化。一方面,近期趋松的市场流动性为可转债市场创造了机会,随着年末银行备付工作趋于完成,今年1月以来的整体资金面相对宽松;另一方面,随着国内经济的企稳回升,A股市场回暖态势持续升温,让与其挂钩的可转债受益匪浅。此外,可转债市场在去年经历了一波调整之后,估值已经处于历史性底部区域,虽然此轮修复行情启动前,可转债市场的估值已经略有提升,但提升幅度并不大,目前仍具有较高的配置价值。

(来源:北京晨报)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