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暴雪致京沪高铁降速晚点 济铁11趟列车停运--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长三角暴雪致京沪高铁降速晚点 济铁11趟列车停运

张铮

2013年02月20日07:43    来源:济南日报    手机看新闻

  昨夜今晨,长三角地区特别是上海、合肥、蚌埠、南京等地普降大雪或暴雪。为确保安全,京沪高铁采取区段限速、停运部分列车等措施予以应对,受此影响,今天京沪高铁和胶济客运专线有20多趟动车晚点超过1个小时,济南铁路局管内共停运列车11趟。截至今天下午4点,列车运行秩序逐步恢复,各车站未出现旅客滞留现象。

  受安徽、江苏大部分地区大到暴雪影响,从今天早上开始,京沪、沪宁、合武、合宁、合蚌高铁被迫降速运行,京沪高铁G222/3、G228/5、G104、G139、G106G141、G108、G143、G110、G145、G32、G37、G112、G17、G114、G149、G116、G151次停运。

  受限速影响,今天上午8点30分开始,济南铁路局管内由上海方向途经及到达列车晚点。截至上午9点30分,京沪高铁和胶济客运专线动车组晚点30分钟以上的列车有5趟。

  记者从济南铁路局客户服务中心了解到,截至下午2点30分,京沪高铁和胶济客运专线所有动车组晚点5分以上列车27趟,其中晚点1小时以上的就有24趟,G29,G266晚点时间超过了3个小时。为应对列车晚点,济南铁路局迅速启动了应急预案,增开改签、退票窗口,为旅客办理改签和全额退票手续,购买停运列车车次的旅客可凭车票登乘任意一列到站相同的列车。同时在进站口、售票厅、候车室、电子显示屏等旅客密集区域张贴或显示停运车次公告,利用车站广播不间断广播晚点车次的到发站时间,提醒旅客不要误乘、漏乘。

(责任编辑:李海霞、刘阳)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