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打造长期赚钱的金基军团?--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基金频道

如何打造长期赚钱的金基军团?

郭觐

2013年02月22日07:54    来源: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手机看新闻

  过去三年,A股走势错综复杂,基金业绩起伏剧烈,冠军轮流坐庄,真正的无冕之王应当是那些能够为投资者长期稳定赚钱的基金。记者发现,在过去数年中,汇添富基金是当之无愧的长期赚钱军团,旗下权益类和固定收益率产品在投资长跑中均领先。

  Wind数据显示,截至1月30日,汇添富基金旗下的添富医药、添富价值、添富民营活力三只基金在今年以来、最近一年、最近两年三个时间段内的业绩均全部跻身同类产品前10名,其中添富医药、添富价值、添富民营活力今年以来的业绩排名分别为1、6、9,最近一年排名分别为3、9、10,最近两年排名分别为8、5、3。

  分析人士指出,长期业绩要依靠强大的投资能力,尤其是过去几年A股投资难度极大,鲜有股基能持续为投资者赚钱。

  以添富价值为例,根据Wind统计数据,今年以来上证综指的涨幅为5.00%,同期普通股票型基金的平均收益率为5.65%,相比之下添富价值今年以来的总回报为10.35%,收益优势明显;过去一年上证综指的涨幅为2.73%,同期普通股票型基金的平均收益率为13.96%,同期添富价值的总回报高达33.23%;而过去两年的数据比较则更为鲜明,过去两年上证综指的涨幅为-13.41%,同期普通股票型基金的平均收益率为-11.30%,而添富价值的总回报为10.70%。

  添富医药作为首只医药主题的行业基金,过去两年超额收益非常显著,Wind数据显示,截至1月31日,该基金涨幅高达11.59%,居普通股票型基金第一名。值得关注的是,该基金业绩长期居前,截至1月31日,尽管过去一年大盘微涨4.39%,但添富医药一年总回报高达37.73%,在291只标准股票型基金中排名第三,其最近两年的业绩排名在241只可比普通股票型基金中高居第八。

  另外,Wind数据显示,在今年以来、最近一年、最近两年三个时间段内,添富医药、添富价值、添富民营的业绩不仅全部大幅跑赢上证综指,为投资者取得了难能可贵的超额收益,也大幅超越同类产品平均水平,显示出汇添富一流的投研能力。

  业内人士表示,汇添富能够取得如此出彩的成绩,其强大的投资研究团队功不可没。据了解,汇添富投研团队实力雄厚,在行业和公司研究方面的实力强大,在行业中以精选个股而著称。

(责任编辑:达昱岐、曹华)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