鹏华再推分级纯债:鹏华丰利B 3月25日起发行--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基金频道

鹏华再推分级纯债:鹏华丰利B 3月25日起发行

2013年03月22日10:23    来源:人民网-基金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3月22日电(记者 李栋)鹏华丰利分级发起式基将发行,基金将采取A、B端分开发售的形式,其中鹏华丰利B的发售时间为3月25日起,投资者可在招商银行各网点、第三方销售及鹏华基金网上直销处认购。

据悉,鹏华丰利的投资范围主要为具有良好流动性的固定收益类品种,包括国内依法发行交易的国、金融债、企业债、公司债、央行票据等,其对债券等固定收益品种的投资比例不低于基金资产的80%。值得注意的是,鹏华丰利不直接买入股票、权证等权益类金融工具,是一只纯债基金。鹏华丰利采用分级基金的形式,通过A类份额满足部分投资者追求资产稳健增值的需求,通过B类份额满足部分投资者追求高风险高收益的需求。

据了解,此次鹏华基金将使用发起资金2000万认购丰利A、丰利B,且发起资金认购的基金份额持有期限不少于3年。

业内人士分析,鹏华丰利B由于具有杠杆,具有以小博大的特征。鹏华丰利B的初始杠杆为10/3倍,有机会在承担更高风险的同时利用杠杆获取超额收益。同时,鹏华丰利B在合同生效后3年内将封闭运作并在深交所上市交易,投资者可以通过交易所像买卖股票一样进行交易。鹏华丰利B分封闭式的运作,能够保持规模稳定,在很大程度上降低了组合流动性的冲击风险,没有大额申购赎回的压力,使基金得以在期限、品种及杠杆比率方面获得更高的灵活性,有助于提升基金的获利机会。

鹏华基金称,鹏华丰利是鹏华基金旗下第二只纯债分级基金,鹏华首只纯债分级基金鹏华丰泽成立至今一年有余,业绩稳健。Wind数据显示,截至3月20日,鹏华丰泽过去一年净值增长率达14.04%,其中鹏华丰泽B过去一年净值增长率达20.26%,成立以来收益28.80%,年化收益21.82%。

(阅读提示:本文内容根据公司提供资料编发,人民网不为本文真实性、完整性负责,亦不构成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责任编辑:贺霞、刘阳)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