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和新兴产业助力 一季度多只股基涨幅超20%--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基金频道

医药和新兴产业助力 一季度多只股基涨幅超20%

常仙鹤

2013年04月03日08:25    来源:中国证券报    手机看新闻

    今年一季度,尽管大盘以微跌告终,但在医药、新兴产业等行业演绎的结构性行情中,八成主动偏股型基金逆市上涨,平均获得超越大盘的正收益。根据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统计,一季度,上证综指下跌1.43%,沪深300指数下跌1.1%,而同期偏股型基金的平均收益率为3.33%,标准股票型基金上涨5.47%,部分医药、新兴产业基金更是取得了20%以上的收益。

  银河数据显示,标准股票型基金一季度表现抢眼,平均上涨5.47%,328只标准股基中273只获得正收益,占比超过八成;66只标准股基收益率超10%。其中,上投摩根新兴动力复权单位净值净增率达24.8%,易方达医疗保健上涨23.30%,添富医药、融通医疗保健和添富民营均以20%左右的收益率位居涨幅榜前列。

  值得注意的是,一季度上证医药指数涨幅达22.9%。业内人士指出,受益于医药招标等政策支持,医药类个股在一季度大涨,使得相关基金业绩在此期间表现较好。

  指数基金方面,虽然一季度指数基金整体跑输主动偏股基金,但小盘风格指数在市场风格切换过程中仍大放异彩,尤其是包括TMT板块在内的一些新兴产业也成为助推相关指数基金净值上涨的动因。据银河证券统计,一季度纳入统计的121只标准股票型指数基金平均净值上涨0.36%。其中,创业板ETF复权单位净值增长率达20.67%,在指数基金中排名首位;招商深证TMT50ETF涨19.40%次之,鹏华上证民营企业50ETF、嘉实中创400ETF、东吴中证新兴产业指数涨幅也在10%以上。

  另外,从风格上看,一季度在成长股方面整体仓位较高的灵活配置型基金也获得了良好收益。银河数据显示,灵活配置型基金股票上限在95%,一季度获得了5.56%的平均收益率。其中,易方达策略成长、易方达策略成长二号、易方达积极成长等净值增长近10%,长城安心回报上涨6.47%。

  从基金公司整体表现来看,天相数据统计的基金公司主动股票(含股票及混合类)基金投资收益率(算术平均)显示,一季度前五大基金公司整体均取得正收益,其中,易方达纳入统计的基金平均上涨7.98%,在前五大基金公司中排名暂时领先。

(责编:达昱岐、刘阳)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