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本基金迎建仓良机(基金看市)--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基金频道

保本基金迎建仓良机(基金看市)

胡芳

2013年05月15日08:40    来源: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手机看新闻

债市监管风暴来袭,给原本火爆的债券基金市场“泼了一盆冷水”。不过,从日前密集发行的低风险基金来看,当前的债市倒是一个建仓的好时机。

  市监管风暴来袭,给原本火爆的基金市场“泼了一盆冷水”。不过,从日前密集发行的低风险基金来看,当前的债市倒是一个建仓的好时机。

  融通基金固定收益部总监、融通通泰保本拟任基金经理韩海平近日表示,第一季度是今年债市投资最好的时候,而第二季度经济仍将持续弱复苏,加上债券供给会趋于增加,债券市场收益率或将震荡上行。保本基金有相当部分资产配置在固定收益品种,这给新发行的保本基金提供了很好的建仓时机,“债券收益率越高建仓越好”。

  韩海平认为,上半年货币市场和信用债券投资机会较大。近期转债市场出现了明显的调整,转债的投资价值开始回归。下半年随着经济的进一步好转、企业盈利的改善和宏观政策的明朗,预计转债将会在下半年成为较好的投资品种。

  国投瑞银基金在最新一期“投基气象站”中指出,债券市场方面,短期内市场资金较为宽松,银行理财产品挤出资金推动高收益债券需求上扬,但债市稽查使市场短期承受压力,建议投资者关注受益于经济有限复苏的中高等级信用债,以及受益于A股市场震荡反弹的可转债投资机会。对于防御型投资者,“投基气象站”为其推荐的是业绩表现长期稳定的债券基金。

  “今年以来,板块轮动十分频繁。从中长期来看,与其在不断地寻找行业轮动的变化周期,不如通过深入研究,挖掘未来3到5年内行业中有潜力的个股,即使在这个过程中可能需要较长的等待时间,但只有通过这样一条路径,才有可能创造长期收益。今年是"十二五"开局的第二年,从整个"十二五"规划来看,未来的行业方向应该会朝着新兴产业、新材料、环保,以及与食品安全相关的乳业等食品饮料行业发展。大消费领域,服务类、医药类行业中的成长股值得关注。”长信双利基金经理谈洁颖也对记者表示。

  鹏华基金固定收益投资总监、鹏华双债加利拟任基金经理初冬表示,债券投资最大的风险是来自资产配置的风险,这就要求在研究上有扎实的功底,通过及时有效的研究分析,前瞻性地判断市场变化,提前调仓以规避风险。

(责编:达昱岐、李海霞)

相关专题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