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行人闯红灯最高罚100元--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深圳行人闯红灯最高罚100元

武欣中

2013年05月15日08:22    来源:中国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深圳市交管局昨日对外发布,自5月23日起,深圳将对行人闯红灯进行分档处罚,闯红灯的行人最高可领到100元罚单,不交罚款的行人信息将会永久保存在全国交通违法系统,将影响其个人办理车驾业务。

  目前,深圳对行人闯红灯处罚标准是国内最高的,根据新的处罚标准,最高罚款100元,最低20元。其中,闯红灯引发交通事故的、不服从劝阻执意闯红灯者及闯红灯被处罚过两次以上者将面临100元的罚款;“带头闯红灯”的行人将被重罚50元,跟随带头者闯红灯的罚款20元。

  据了解,行人闯红灯被查处后,最难执行的是罚款,这也是导致“中国式过马路”屡禁不止的一个重要原因。新的处罚标准实施后,深圳交警将通过“移动警务通”将每宗行人闯红灯的违法记录上传到交通违法系统。处罚前,民警将通过“移动警务通”查询当事人历史违法记录,并根据查询情况执行相应处罚标准。

  深圳交管部门表示将规范执法,最大限度限制交警的自由裁量权,避免“砍价”行为发生。(武欣中)

(责编:郝帅、乔雪峰)

相关专题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