货币基金和债券基金如何做好定投--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基金频道

货币基金和债券基金如何做好定投

孙驰

2013年05月16日08:35    来源:新闻晨报    手机看新闻

  基金定投的意义在于长期投资以达到平滑风险后的复利效果,定投分散了股市牛熊转换、基金净值起伏的风险,只要坚持长期投资原则,选择波动幅度较大的基金往往能降低平均投资成本,提高总体获利。因此我们常见的基金定投推荐,一般是建议投资者首选指数型基金,其次是绩优的主动股票型基金。

  但在目前的整体金融市场环境下,多数投资者的风险承受能力都较低,投资理财偏好稳健或保守,不少人往往会选择一些券基金甚至是货币基金来做定投,其实这也不失为一种“强制储蓄”习惯的养成途径。

  债券型基金由于收益表现相对平稳,基金净值波动比股票基金、指数基金要小很多,如果采用定投的方式,相对不容易获得平摊成本的优势,货币基金更是如此。但广大普通投资者进行日常投资理财,追求的多是在风险可控甚至保障本金安全前提下的资产保值增值,并不在意博取高收益,而是把定投当作一种零存整取或零存零取的储蓄。从这个意义上讲,选择波动率低、风险较小的券基金和货币基金做定投,也有着非常积极的意义,尤其对于“月光族”的年轻人,和忙碌无暇打理金融产品的白领,低风险基金定投能促使他们逐渐养成“强制储蓄”的习惯,培育长期理财意识。 (下一期:货币基金为何要在每个节假日前暂停申购

(责编:达昱岐、曹华)

相关专题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