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超配行业完胜大盘 低配7行业5个跑输大盘--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基金频道>>滚动

基金超配行业完胜大盘 低配7行业5个跑输大盘

2013年05月24日07:01    来源:中国经济网    手机看新闻

  截至5月23日,二季度以来基金超配行业全部跑赢同期上证指数;而低配的7个行业中,有5个落后大盘同期涨幅

  《证券日报》基金新闻部根据同花顺iFinD数据整理显示,基金今年首季的行业配置基本踩准二季度以来的市场方向。

  截至5月23日,二季度以来基金超配行业整体表现领先,全部跑赢同期上证指数,而低配的7个行业中,有5个落后大盘同期涨幅。

  首季超配行业

  完胜大盘

  今年基金一季报与以往相比,最大的不同之处在于基金行业分类的更新。目前新证监会行业分类中,共包括19大行业,与原有的23个行业相比,没有了制造业下的子行业分类,而增加了水利环境和公共设施管理、居民服务修理和其他服务业等行业。

  《证券日报》基金新闻部根据同花顺iFinD数据整理显示,制造业仍为基金第一大超配行业,被837只基金合计持股6913.38亿元,占基金净值比24.12%,占股票市值比47.76%,股票市场标准行业配置比例为35.92%,基金相当于超配该行业11.84个百分点。

  而基金今年首季超配前五行业中,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水利、环境和公共设施管理业,房地产业和建筑业分列第二至第五名。基金分别超配上述行业1.31%、1.13%、1.08%和0.53%。

  整理数据显示,截至5月23日,二季度以来基金超配行业整体表现领先,全部跑赢同期上证指数。其中,文化、体育和娱乐业涨幅居前,期间该板块流通市值加权平均上涨24.79%。从基金重点超配行业来看,截至今年一季度末,基金超配前五行业中,有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和房地产等两个行业期间涨幅超过10%,分别为22.68%和10.28%。

  基金低配7行业

  5个跑输大盘

  相反,在基金首季低配的7大行业中,二季度以来仅金融业和农林牧渔的板块涨幅跑赢大盘,即其余5个基金低配行业二季度以来表现均逊色于同期上证指数涨幅。

  具体看来,基金一季度相对最低配行业为采矿业,相对标准行业低配12.97个百分点。同花顺数据显示,该板块二季度以来已累计下挫4.38%,成为19大证监会新行业分类中,跌幅最深的板块。

  此外,今年一季度被基金分别低配2.14%、1.1%、0.11%和0.01%的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电力、热力、燃气及水产和供应商,住宿和餐饮业以及教育行业,同期涨跌幅分别为-1.7%、1.4%、0.87%和0%,均落后大盘1.75%的涨幅水平。(隋文靖)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