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汇丰PMI初值49.6% 创下七个月以来新低--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5月汇丰PMI初值49.6% 创下七个月以来新低

2013年05月23日16:10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23日,汇丰银行发布5月汇丰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初值为49.6%,较4月初值50.4%有所回落,创下七个月以来新低。

  据了解,PMI数值高于50%表明制造业在扩张,低于50%则表明制造业萎缩。这是该指数自去年10月以来首次跌落至50%的荣枯分水岭,显示5月中国制造业活动7个月以来首次陷入收缩。

  分项数据方面,5月汇丰制造业产出指数初值为51%,低于4月初值51.1%,是近3个月以来的最低;新订单初值降至49.5%,创下8个月以来最低水平。

  汇丰中国首席经济学家屈宏斌认为,目前内需走弱、外需疲弱等因素拖累5月汇丰制造业PMI初值进一步放缓,二季度增长下行风险有所上升。此外,新订单和就业指数继续回落值得关注。政策层面,尤其是财政政策层面仍有充裕空间稳增长、促就业。

(责编:乔雪峰、聂丛笑)

相关专题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