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基金规模减少3477亿元 货基失血2680亿元--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基金频道>>滚动

上半年基金规模减少3477亿元 货基失血2680亿元

2013年07月03日06:50    来源:中国证券报    手机看新闻

  货币市场基金严重缩水导致上半年基金业公募资产管理规模显著下降。中国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统计数据显示,截至6月底,今年上半年公募基金资产管理规模减少了3477亿元,降至25186亿元(含QDII)。其中,货币市场基金规模减少最为严重,较去年底减少了2680亿元,仅债券型基金实现规模增长。据估算,今年上半年基金份额整体净赎回3711亿份,其中缩水最为严重的也是货币市场基金。

  中国银河证券数据显示,在上半年基金资产管理规模减少的3477亿元中,货币市场基金减少幅度最大,规模缩水47%。股票型基金合计减少708亿元,其中以指数型基金为主,资产规模下降了581亿元。债券型基金成为今年上半年唯一实现规模增长的基金类型,开放式债基和封闭式债基分别增加86亿元、175亿元。不过,短期理财债基呈现大幅减少,资产管理规模下降788亿元,较去年底减少58%。

  基金整体资产管理规模出现下降,主要表现为一些大型基金公司规模缩水。去年基金资产净值管理规模排名前十的基金公司中,仅华夏基金在今年上半年实现增长,其他公司均出现不同程度缩水。不过,在72家基金公司中仍有26家基金公司逆势实现增长,导致基金公司排名出现显著变动。

  中国银河证券数据显示,根据资产净值口径,华夏基金、嘉实基金、易方达基金、南方基金资产管理规模位列前四。前三名之间差距明显加大,排名首位的华夏基金规模与第二名之间差距超过700亿元,第二名与第三名之间差距也接近350亿元。富国基金凭借20亿元增长,资产管理规模进入行业排名前十,由去年底的第13名升至第9,成为本次行业排名变动的大赢家。

(来源:中国证券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