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试水市场化费率 鹏华QDII后端收费低至1折--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基金频道

基金试水市场化费率 鹏华QDII后端收费低至1折

2013年07月19日13:07    来源:人民网-基金频道    手机看新闻

修订后的《开放式证券投资基金销售费用管理规定》将于8月1日起正式施行,由于新规取消了基金公司在收费模式和收费水平上的诸多限制,各家基金公司积极试水市场化费率措施。日前鹏华基金发布相关公告,旗下两只QDII基金——鹏华美国房地产、鹏华环球发现基金开通网上直销的后端收费模式,优惠期限为一年。即自公告日起的一年以内,投资者选择后端收费模式申购或定投这两只基金,都可享受最多低至1折的优惠费率,持有期限不足1年的申购费率为0.2%,持有期超过1年低于3年的申购费率为0.1%,持有期限超过3年则申购费率为零。

有经验的投资者认真算了一笔细账,如果申购10万元的鹏华美国房地产基金,在银行买是按前端收费,需扣除1%的申购费即1000元;而如果通过鹏华基金网上直销购买,并选择后端收费模式,享受1折申购费率,即使持有不到1年,只需支付200元的申购费,累计费率成本为2.5%,为同类型产品中较低水平,而长期投资则投资成本更低。对于打算资金出海分享美国房地产市场复苏收益的投资者而言,如此优惠的费率无疑是选择该基金的加分项之一。

理财专家指出,在基金投资中,投资者对业绩的高度关注往往会忽视了投资成本的重要性。成熟市场的经验表明,降低交易成本也是投资人增加投资收益的重要途径之一。 “费用对收益的重要性在于其强大的复利扩张效应。考虑复利效应,即使细微的长期费用差异也将带来巨大的长期收益的差异,即所谓的‘差之毫厘,谬以千里’。”

(责编:章斐然、彭亮)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