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基金频道>>滚动

基金子公司监管力度加大 监管层酝酿风险管理细则

2013年10月12日07:26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基金子公司监管力度加大 监管层酝酿风险管理细则

  监管层酝酿推基金子公司业务风险管理细则

  虽然目前尚未曝出风险案例,但随着基金子公司管理规模的不断扩大,潜藏的风险已引起了监管部门的关注。昨日,有消息称,有个别基金子公司因为业务扩张迅猛而受到监管层的“窗口指导”。

  继此前深圳、上海各有基金子公司被监管部门叫停票据类业务后,目前,又有一家深圳基金子公司的资金池项目受到监管部门的“窗口指导”。而监管层对基金子公司业务加大监管力度也倒逼一些基金子公司悄然收缩部分风险与收益不成正比的业务。据了解,北京一家大型公募基金的子公司已暂停了其证券通道业务。

  业内人士透露,9月以来,基金业协会、深圳、上海等地方证监局以及证监会都到基金子公司摸底调研,传递的信号是酝酿出台子公司业务和风控层面细则指引。目前业内还没有看到成文的监管细则,但坊间汇集的信息主要围绕风控体系和业务收紧两方面。据称,监管措施会分步推出,其中第一步将会是基金子公司风控方面的细则指引。

  公开信息显示,目前,基金子公司的队伍正在加速扩容,数量已增加到52家,按已成立的85家基金公司计算,超过六成的基金公司已设立了自己的子公司。

(来源:广州日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