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基金频道

鹏华万科联手REITs破冰 公募投资范围伸向不动产 

2015年06月26日08:09    来源:北京商报    手机看新闻

呼唤了近六年之久的公募版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REITs)终于破题。近日,鹏华前海万科REITs正式获批并完成注册,将于今日限量发行,成为国内首只投资REITs项目的公募基金。这意味着公募基金投资范围将拓展到不动产领域。

在海外成熟市场,REITs已被投资者视为股票、债券、现金之外的第四类资产,发展潜力广阔。而在国内,REITs市场尚处萌芽期,公募基金涉足REITs投资领域此前主要通过海外资本市场进行。资料显示,2011年,诺安基金发行全球收益不动产证券投资基金,投资海外不动产。此后,广发、嘉实、鹏华等基金公司陆续发行投资REITs的QDII产品。

鹏华前海万科REITs由深圳市前海金融控股有限公司牵头设计并担任投资顾问,鹏华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作为基金管理人,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及前海开发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等作为共同参与主体,以前海万科企业公馆的租金收益权为基础资产。前海万科企业公馆总占地面积约9万平方米,项目总建筑面积约6万平方米,由前海开发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与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联手打造,是前海首个通过BOT土地开发模式为企业提供超甲级实体办公场所的创新项目。

据了解,鹏华前海万科REITs侧重债权性质,发行规模上限为30亿元,投资位于深圳前海的万科企业公馆,以项目未来八年的租金收益权作为产品收益。

作为创新型产品,前海万科REITs的投资门槛要高于普通的股票或债券基金,其首次认购金额最低为10万元,二级市场最小买入单位为1万份。

2014年2月,证监会主席肖钢到前海调研时,现场表态支持前海试点REITs等多项金融创新制度。随后,深圳市前海金融控股有限公司联合鹏华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深圳市前海开发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以前海区内万科企业公馆租金收益权为投资标的创设公募REITs基金产品。2015年6月8日,中国证监会正式批复核准“鹏华前海万科REITs”。该基金即将登陆深圳证券交易所挂牌交易,成为国内第一只真正意义上符合国际惯例的公募REITs产品。

北京商报记者 宋娅

(责编:李栋、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
  • 现实中的"动漫美女"现实中的"动漫美女"
  • 80后纹身师月入过万80后纹身师月入过万
  • 高考经济缘何火热高考经济缘何火热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