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基金频道

股市大幅震荡 保本基金解围投资窘境 

2015年06月26日08:10    来源:北京商报    手机看新闻

近期股市大幅震荡,股指接连失守整数关口,投资者风险厌恶情绪随之上升。在此背景下,不少基金公司开始将更有避险功能的保本基金摆上台前,如招商基金就推出了自己的第四只保本基金——招商安益保本混合型基金,为有避险需求的投资者提供良好的投资品种。

上周以来,股市开启震荡模式,上证综指屡屡大幅回调,股指自5100点以下多个整数关口接连失守。对此,不少机构认为,市场短期高位震荡将成为“新常态”,但中长期来看牛市格局未变。这样的市场情形,意味着投资者恐将面临追高被套或踏空的两难选择。如何选择合适的投资品种成为当前投资者关注的焦点。

据悉,正在发行的招商安益保本基金大类资产配置灵活,既力保本金安全,又可积极参与股票市场投资机会,其投资特性正适合当前市场环境。该基金将基金资产划分为安全资产和风险资产两类,其中,债券、货币市场工具等安全资产占基金资产的比例不低于60%,股票、权证等风险资产比例不高于40%。与目前多数保本基金30%的最高权益资产比例相比,招商安益保本的潜在进攻能力更强。牛市背景下,这一产品设计有望为投资者谋求更高收益。

作为低风险品种,该基金将采用“双重保本策略+实力机构担保”的三重保障机制来维护投资者本金安全。通过CPPI恒定比例组合保险策略,以实现基金资产在保本基础上的保值增值。通过OBPI保险策略,根据期权收益特性构建投资组合,使其下行风险可控,上行又可享受市场上涨时带来的投资收益。同时,招商基金还引入了第三方担保机构重庆市三峡担保集团有限公司作为该基金的担保人,为该基金保本提供了不可撤销的连带责任保证。

招商基金固定收益团队有着丰富的债券管理经验,管理的多只产品历史业绩优异,公司旗下3只保本基金成立以来平均年化回报率18.73%。其中,招商安达保本自2011年9月1日成立以来,总回报率91.83%;招商安盈保本自2012年8月20日成立以来,总回报率66.1%;招商安润保本自2013年4月19日成立以来,总回报率45.30%(数据来源:Wind资讯截至2015年6月17日)。

6月初至今,慢涨快跌的特点让投资者如同坐上了过山车,心情在欢喜和忧虑之间反复难平。业内专家指出,无论是牛市、熊市还是震荡市,保本基金都应该成为投资者资产配置中的必备品种,因为保证本金安全始终是投资的根本。而且,保本基金也并非“保守”的代名词,优秀的基金管理人完全可以通过债权投资做厚安全垫,并凭借参与打新和二级市场选股等手段有效放大保本产品的收益。

北京商报记者 宋娅

(责编:李栋、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
  • 现实中的"动漫美女"现实中的"动漫美女"
  • 80后纹身师月入过万80后纹身师月入过万
  • 高考经济缘何火热高考经济缘何火热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