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基金频道

大盘5次下跌超4% 154只基金均跑赢大盘

张颖晓

2015年06月29日08:30    来源:证券日报    手机看新闻

  谨慎的投资者,在股市大涨大跌时,往往会选择投资基金,希望借由专业投资人士的操作降低投资风险,如此选择是否靠谱呢?《证券日报》基金新闻部根据WIND资讯数据整理发现,今年以来大盘5次跌幅超过4%,在这5个交易日内,基金表现如何?

  记者整理发现,在这5个大跌之日共有154只主动管理股票型基金跑赢上证综指,其中包含富国基金旗下10只基金,占据席位最多,紧随其后的为易方达基金,旗下8只基金跑赢上证综指,汇添富基金也占据7席。与此同时,在这5个交易日内,工银瑞信绝对收益不仅跑赢上证综指,且其中4个交易日业绩收正。

  154只基金5次大跌中跑赢大盘

  今年以来,截至6月28日,117个交易日内上证综指累计上涨29.86%,创业板指累计上涨98.45%,上证综指涨幅明显低于创业板指涨幅。

  《证券日报》基金新闻部根据WIND资讯数据整理显示,在今年以来,截至6月28日,117个交易日内,5个交易日上证综指跌幅超过4%,具体看来分别为:1月19日下跌7.70%,5月5日下跌4.06%,5月28日下跌6.50%,6月19日下跌6.42%,6月26日下跌7.40%。

  但是在这几次大跌中,都有基金跑赢当日大盘,整体看来,共有154只基金当日跌幅均小于同日上证综指跌幅,跑赢大盘。

  具体看来,这154只在大跌中跑赢大盘的基金中,富国基金旗下基金数量最多,占据10席。这10只基金分别是富国消费主题、富国通胀通缩主题、富国天益价值、富国天瑞强势精选、富国天惠精选成长、富国天合稳健优选、富国天成红利、富国天博创新主题、富国低碳环保和富国城镇发展。数据显示,这10只基金年内收益率均超过50%,其中富国低碳环保更是凭借159.62%的收益率暂居年内股基业绩榜首。

  紧随富国基金的是易方达基金公司,该公司旗下有8只基金入围,汇添富基金旗下有7只基金在大跌中跑赢大盘。

  工银瑞信绝对收益4次业绩收正

  在大盘下跌时,基金跌幅小于大盘跌幅已经很不容易,而实现正收益则更显困难。上述154只在大跌中跑赢大盘的基金中,业绩收正的基金显得弥足珍贵。

  统计显示,在5次大盘大跌中,设立已满一年的工银瑞信绝对收益仅其中1次未能实现正收益。

  具体来看,工银瑞信绝对收益在1月19日收益率为1.98%,5月5日基金净值未发生变化,6月19日收益率为0.09%,6月26日收益率为0.36%。未能实现正收益的为6月19日,当日收益率为-0.27%。

  不过,值得一提的是,尽管在大跌中实现逆势上涨且能够实现正收益,但工银瑞信绝对收益今年以来的表现并不抢眼。WIND资讯数据显示,今年以来截至6月28日,该基金收益率为10.99%,在全部可比的668只主动管理型偏股基金中排名610位。

(责编:李栋、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
  • 现实中的"动漫美女"现实中的"动漫美女"
  • 80后纹身师月入过万80后纹身师月入过万
  • 高考经济缘何火热高考经济缘何火热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