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太平宣布注資 向整體上市邁出關鍵一步--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理財頻道>>保險頻道

中國太平宣布注資 向整體上市邁出關鍵一步

2013年05月28日08:27    來源:上海証券報    手機看新聞

醞釀一時的中國太平重組大計揭開面紗。昨晚,這家國有金融保險集團通過其上市公司太平控股(0966.HK)公布重大消息,將集團持有子公司的少數股權、未上市資產和負債,注入太平控股,由太平控股發行新股作為支付對價。

作為管理總部設在香港的國有金融保險集團,中國太平近幾年的業務重心開始向內地遷移。尤其是2011年底被確定升級為副部級單位,新領導班子提出“三年再造一個新太平”(到2014年實現總保費、總資產和淨利潤翻一番)的戰略目標后,便開始醞釀集團重組改制計劃。

根據太平控股昨晚公告的方案,此次交易定價最終確定為15.39港元/股,較停牌前12.36港元每股溢價24.5%,總交易額約為132.77億港元。香港投行人士表示,此次交易換股價符合市場預期,每股內含價值基本持平。根據香港聯交所規定,該項注資換股交易需由太平控股獨立股東表決通過。

根據協議,此次收購目標將分三組三期完成。此次被注入太平控股的資產包括:中國太平及中國太平(香港)所持有的太平人壽25.05%股權、太平財險38.79%股權、太平資產20%股權及太平養老4%股權﹔以及中國太平及中國太平(香港)擁有的海外財產保險公司的股權,分別為太平在新加坡、英國及中國澳門三家公司100%股權,以及太平印度尼西亞55%股權﹔和由中國太平及中國太平(香港)擁有的若干物業控股公司及其他公司股權。(黃蕾)

(責編:張文婷、喬雪峰)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