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岁单身未婚男如何理财 实现保障投资两不误--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保险频道

28岁单身未婚男如何理财 实现保障投资两不误

2012年11月08日10:31    来源:人民网-保险频道    手机看新闻

【案例】

伍先生28岁,就职于北京一家广告公司,从事设计工作,月薪8000元,年终奖3万元,有基本的五险一金。因为创意能力较强,经常有一些企业或个人会找他帮忙,这样一来,伍先生每年兼职收入大约能拿到5万元,且有积蓄20万。伍先生爱好旅游和户外运动,在这些方面的花费也较多。

【理财目标】

伍先生打算5年后成家,希望通过合理的理财规划5年后能积累出40万元用来装修子、置办家具和办婚礼等其他相关费用。他希望请理财专家帮助自己规划适合自己的理财方式和保障,安排个人财富,来达成5年理财目标。

【理财建议】

安邦人寿理财规划师指出,单身一族没有家庭责任的压力,大部分的单身人士很难靠自身约束力来做储蓄,甚至一些人过度的消费,这样会大大影响未来的生活质量,所以,单身一族更需要考虑长远,重视理财。

安邦人寿理财规划师表示,伍先生这样的单身一族,其投资保障规划需求主要集中在两个方面:一是需要注重节流,养成良好的理财习惯;二是进行固定收益的投资,同时兼顾保险保障。对此,建议伍先生理财可以分为以下两个部分:

1. 注重节流,取消不合理消费,建立收支表

人民网北京11月8日电(记者朱瑶)对于伍先生来说,目前,节流的作用不容小觑,一些单身贵族,过度的消费支出会严重影响财富的积累,建议首先取消不合理的消费,减少一些不必要的应酬,在爱好方面的花费也需要适当节制。同时,建立收支储蓄表,为每笔收入和支出登记,规划日常消费,尽量做到“不月光”,养成良好的理财习惯;其次要做到少使用信用卡,刷卡消费会让人对“花钱”没有太直观的感觉,很容易导致消费过度,造成还款压力,甚至有可能被银行收取高额的逾期利息。

2. 精准理财,投资保障两不误

伍先生平时既要完成本职工作,又要做一些兼职工作,压力较大,虽然有养老保险医疗保险等基本保障,但如果再补充一份商业保险会减轻一些意外带来的经济压力。同时,伍先生又爱好旅游,爬山等户外运动,很有必要购买一些具有意外保障功能的保险来增加保障。结合伍先生的实际情况,建议选择稳健型理财产品,比如安邦人寿“黄金鼎5号两全保险(分红型)A款。一次性投入,五年期满后返还本金加收益,在保险期间内还可分享公司的经营红利,此外也包含较强的人身意外的保障功能,若被保险人不幸遇到公共交通意外直接造成的身故或全残,将获得三倍基本保险金额的“公共交通意外身故或全残保险金”赔付。 (机构来源:安邦保险)

(阅读提示:本文内容根据公司提供资料编发,人民网保险频道不为本文真实性、完整性负责,亦不构成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责任编辑:朱瑶、贺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