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种“保险”人人都需要买--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保险频道

有一种“保险”人人都需要买

阮珎

2013年02月22日08:49    来源:新闻晨报    手机看新闻

  很多人进入中老年以后,开始担心自己的身体健康状况,就像本案例中的张老师一样,担心高额的医疗费用,担心负的压力。很多人到了这个时候才会想起需要购买商业保险,但是几乎已经没有选择了,即使有的话费率也是很高的,基本上就是交多少赔多少,很不“划算”。

  老年人买保险之所以费率会这么高,是因为这个时候老年人的意外和疾病的风险已经是“大概率”事件了,大概率事件是不适合通过保险来解决的。主要的方法还是依靠自己的“准备金”来防患于未然。一般建议每人准备10万元随时可变现的资产以备不时之需,譬如银行存款、券等。另外一种解决方法是投保团体险,团体险的好处是费用便宜而且核保简单,符合条件的客户一般免体检。其中的一些卡式保险可以给老年人提供包括意外伤害、意外伤害医疗、住院津贴、骨折及关节脱位等全面的老年人保障,保障期限为1年,最高投保年龄高达80岁。此时建议张老师夫妇俩可以投保一些团体险以提高自身的保障。

  在这里还有必要提醒广大的读者,很多人都明白:买保险其实不是为了“赔”,而是为了“以防万一”,买保险不“赔”才是“赚”。所以,希望张老师夫妇平日多多健身、保持心情愉快,就是在给自己的健康买保险;遵守交通法规、文明穿越马路,就是在给自己的人身买保险;“负责”的对待生活,就是自己在给自己买保险。这种“保险”人人都需要买。

(责任编辑:达昱岐、刘阳)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