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保险频道

买了二手车 保险过户要及时

2013年10月15日08:47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买了二手车 保险过户要及时

  二手车

  二手车买卖,交强险一般会有,有的车辆商业险也会有,而消费者在购买二手车后,就一定要及时地将保险过户到自己的名下。

  二手车过户完成后,如果不想退保,一定记得要将商业险保单过户。否则一旦需要出险,新旧车主就都需到场,而且保险中的责任方也很难判定。二手车保险过户是对保单内容进行变更,需要填写一份汽车保险过户申请书,并需要新老车主一同在场。

  过户时需要携带原保单、行驶证以及车辆过户发票等证件。

  另外,二手车保险除交强险外,其他商业险如果原车主连续投保几年之中没有出过险,新车主在同一家保险公司可能会享受到保金优惠。

  同样,如果前一名车主由于连续出险导致保单续费加价,新车主可以考虑换一家新的保险公司。除此之外,在出售车辆前,可以把相应保险退保,这样也能回收一部分资金。

(责编:达昱岐、刘阳)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