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

9月PPI环比继续上涨 市场需求趋于活跃

2013年10月15日08:11    来源:中国证券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9月PPI环比继续上涨 市场需求趋于活跃

国家统计局14日发布的数据显示,9月CPI环比上涨0.8%,同比上涨3.1%;PPI环比上涨0.2%,同比下降1.3%。

新涨价因素增加较多是CPI同比涨幅扩大的直接原因。9月CPI同比涨幅中新涨价因素为2.3个百分点,比8月增加了0.8个百分点。其中,食品价格环比上涨1.5%,略高于2003-2012年同月1.1%的平均环比涨幅,影响CPI环比上涨约0.51个百分点。

PPI环比继续上涨,同比降幅进一步收窄,显示市场需求趋于活跃,宏观经济继续稳中有升。分项数据显示,石油和天然气开采、石油加工、黑色金属冶炼及压延加工、有色金属冶炼及压延加工等行业产品出厂价格环比分别上涨2.1%、2.3%、0.4%和0.4%。

此外,中国人民银行14日公布的金融数据显示,9月人民币贷款增加约7897亿元,较上月多增784亿元,较去年同期多增1671亿元。9月末,M2同比增长14.2%,较上月下降0.5个百分点;M1同比增长8.9%,较上月降低1个百分点。交通银行金融研究中心认为,9月M2同比增速略有放缓主要是由于去年基数较高,而环比新增较多主要由于经济景气度上升,货币乘数上升及外汇占款可能多增。M1增速回落应主要是因为“十一”前企业将活期存款配置至定期或理财产品所致。年内利率、存款准备金率保持稳定的可能性较大。

数据显示,2013年前三季度社会融资规模为13.96万亿元,比上年同期多2.24万亿元。其中,人民币贷款增加7.28万亿元,同比多增5570亿元。9月社会融资规模为1.40万亿元,分别比上月和上年同期少1784亿元和2413亿元。此外,9月末,国家外汇储备余额为3.66万亿美元。 记者 任晓 顾鑫

(责编:聂丛笑、刘然)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