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保险频道

保监会专项检查并非针对两融业务

2015年01月30日08:23    来源:人民网-保险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月30电 (张文婷)昨日下午,市场传出“保监会下发通知,将开展保险资金两融检查”的消息。据保险业内人士介绍,这只是保险资产管理业务的一次例行督导,属于日常监管工作。

据《上海证券报》报道,保监会资金运用部昨日向保险资产管理公司下发《关于开展资产管理业务现场督导的通知》。这是保监会2015年推进的保险机构“两个加强(加强内部管控和加强外部监管),两个遏制(遏制违规经营和遏制违法犯罪)”专项检查中的一项内容,并非只针对两融业务。

数据显示,保险资金参与证券公司融资融券业务处于试点阶段,截至2014年末,实际规模387亿元。而统计数据也显示,截止1月28日,沪深两市两融业务规模达到1.13万亿,险资两融业务占比不到3.5%。

(责编:张文婷、吕骞)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男版武媚娘不输范爷男版武媚娘不输范爷
  • 四千年一遇的中国美女四千年一遇的中国美女
  • 中央首提多元征地制度中央首提多元征地制度
  • 王健林豪掷3亿为足球王健林豪掷3亿为足球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