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江苏省证监局局长

王明伟:资产管理业务加大银行风险 监管标准亟待规范

2014年03月10日11:35    来源:人民网-股票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3月10日电 (记者李彤)今日,全国人大代表、江苏证监局局长王明伟做客人民网股票频道“资本访谈录”栏目时表示,目前我国资产管理业务或会增加银行隐性风险,相关监管标准亟待规范。

    “这几年资产管理非常流行,异常火爆。”王明伟表示,今年全国两会他的提案涉及规范资产管理业务。资产管理业务不仅是各类经营机构的一项重要业务,也是居民投资理财的重要渠道之一。

    王明伟说,当前资产管理市场存在四方面现象。一是,各类金融机构全方位开展资产管理业务,涉及银行、证券、保险、信托、基金、资产管理公司等,大资管时代已经来临。

    二是,业务资金规模不断扩大。截至到2013年底,全国资产管理业务规模已达到30万亿元。

    三是,资产管理业务法律关系目前不顺畅,各类机构在资产管理业务中的准入门槛、监管标准、投资范围和信息披露等要求不尽相同。

    四是,目前我国资产管理大部分属于融资类业务,是银行信贷业务的延伸,客观上可能会导致银行隐性风险。

    他建议修改信托法,统一各类金融机构在资产管理业务上的监管规范。加强投资者保护,建立适合资产管理业务投资者的标准体系。加强监管协调,在现有分业监管基础上,解决割裂市场、行业分割的局面。

(责编:李彤、吕骞)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