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保险频道

安邦收购华尔道夫酒店收官

周慧

2015年02月03日07:54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获得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的批准

  广州日报讯 (记者周慧)纽约地标性建筑、全球著名酒店纽约华尔道夫酒店正式被安邦保险集团纳入囊中。昨日凌晨,安邦保险集团表示,其对美国纽约华尔道夫酒店的收购已经获得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的批准。至此,安邦收购华尔道夫正式走完了相关审批程序。

  2014年10月6日,美国希尔顿集团宣布,该集团旗下世界著名的纽约华尔道夫酒店以19.5亿美元出售给中国安邦保险集团。因该酒店每间客房成交单价高达130万美元,创造了迄今为止全球酒店单项资产最昂贵的成交纪录。根据双方的联合声明,纽约华尔道夫酒店将进行大规模重新装修,以重现酒店的历史辉煌。

  双方协议公布后,因该笔交易还有待美国监管机构批准,中国安邦保险集团是否能够完成此项交易一直存疑。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国驻联合国使团一名发言人曾公开表示,安邦保险集团耗资19.5亿美元的交易正受到美国政府机构的详细审查,并表示“审查时会特别注意这笔交易中包含的全面整修计划”。

  除了买酒店,此前有消息称,安邦保险集团在寻求收购韩国友利银行的控股权。不仅如此,去年年底,安邦保险更是大手笔收购比利时德尔塔·劳埃德银行。这是安邦集团继收购比利时百年保险公司FIDEA之后,又一次100%股权收购比利时金融机构。

  对于收购纽约华尔道夫酒店,业内人士分析,安邦涉足酒店业,且目光瞄准高端酒店市场或是为了分散投资风险,包括跨国间的投资风险分散,也包括行业间的风险分散。而此次涉足银行业,或是其海外金融资产布局的一步。

(责编:李栋、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男版武媚娘不输范爷男版武媚娘不输范爷
  • 四千年一遇的中国美女四千年一遇的中国美女
  • 中央首提多元征地制度中央首提多元征地制度
  • 王健林豪掷3亿为足球王健林豪掷3亿为足球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