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保险频道

中国信保助力山东企业融入“一带一路”

2015年03月31日09:35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青岛3月31日电 近日,由山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山东省商务厅、山东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山东分公司联合主办的“融入一带一路 抢抓战略机遇”山东省国别风险分析暨政策宣讲会在青岛隆重举行。

会上,作为牵头编制山东省“一带一路”总体规划的部门,山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山东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分别与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山东分公司签署协议,约定三方将围绕山东融入“一带一路”工作大局,以促进企业“走出去”为工作重点,建立合作关系,推动构建山东省“一带一路”战略规划小组,建立山东省“一带一路”重大项目储备平台、企业融资对接平台、“走出去”项目风险保障与评估平台和综合信息服务平台等四个平台,利用国家政策性金融支持,为企业“走出去”发展助力。

中国信保山东分公司主要负责人在致辞中表示, 2015年是“一带一路”全面铺开的一年,要强化政策性出口信用保险对外贸发展的促进和保障作用。目前,建设“一带一路”,国家层面推进迅速,成效明显,作为服务“走出去”企业的政策性金融机构,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承担着助力企业融入“一带一路”,抢抓战略机遇的艰巨任务。

会上,中国信保国别风险研究中心主任王稳指出,企业“走出去”的道路并非一路坦途,面临着错综复杂的各类风险。“一带一路”战略的实施,对金融机构和广大企业来说,机遇与挑战并存。“走出去”的企业要树立科学的风险管理理念,特别是要善于借助政策性金融机构的国别风险研究成果,全面了解“一带一路”重点国别的政治经济形势和风险评价情况。

中国信保《融入“一带一路”战略 把握重点国别开发要点》的报告介绍了中国信保作为“一带一路”服务单位,将积极承担和参与区域、行业等专项规划制定,推动重大项目落实,参与重大项目储备库建设及优先推进项目滚动实施机制建设。报告中还重点介绍了“一带一路”重点国别及其他重点海外市场开发方面的有关政策信息,分享了海外重大项目跟踪、推动的经验。

(责编:李栋、刘阳)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
  • 现实中的"动漫美女"现实中的"动漫美女"
  • 2月房价全面下跌是为啥?2月房价全面下跌是为啥?
  • 收费公路亏损夸大之说不实收费公路亏损夸大之说不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