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

险企纷纷挺进基因领域 欲深层挖掘生命健康产业链

2015年07月01日08:01    来源:北京商报    手机看新闻

北京商报讯(记者 马元月 陈婷婷)在多家险企推出“买保险送基因检测”增值服务之后,泰康人寿和众安保险也先后进军华大基因,以参股和共同研发产品的形式,来深层次挖掘生命健康产业链。

在日前出席北京武汉商会活动时,泰康人寿董事长陈东升对外透露,泰康已投资20亿元入股华大基因,成为华大基因第二大股东。泰康人寿刚牵起了华大基因的左手,入股20亿元成为华大基因的二当家,众安保险就马不停蹄地挽上华大基因的右手,借助基因数据库推出行业首例“知因保”。

据了解,知因保·乳腺癌基因检测保险是面向18-50周岁的客户群体。与传统的防癌保险不同,知因保除了向客户提供一年期10万元乳腺癌癌症保险和1万元原位癌保险的保额保障外,还为客户提供包括乳腺癌基因检测、乳腺癌专项健康体检(针对中、高风险人群)。

目前,知因保·乳腺癌基因检测保险的保费为399元,相较于市场上同样的基因检测高达2000元以上的费用优势明显。对此,众安保险产品总监宋玄壁表示,为有效降低中间环节成本、提升用户体验,众安保险和华大基因选择了口腔拭子的方式,即口腔黏膜取样。

虽然中国人寿、人保集团、平安健康以及富德生命人寿等多家险企开始与基因展开合作,但上述险企的合作都停留在买保险送检测的增值服务上。

保险专家认为,知因保是国内保险业与基因界首次真正意义上的联姻,旨在利用最新的互联网保险与基因检测技术,为用户提供全新的从前端风险预防、中端风险管理到后端风险处置的闭环式、全流程健康管理方案,实现互联网保险+基因的1+1>2。

而直接入股基因公司的陈东升也表示,中国新常态经济的四个方面:娱、教、医、养都是10万亿元规模,未来中国有3个产业浪潮,分别是互联网、基因工程、人工智能,这也都是10万亿元规模的产业。

正联姻基因开发保险产品的宋玄壁认为,这种模式可以把健康管理和基因科技更好地连接在一起,形成完整的保障闭环,它的杠杆效应可以更好地降低成本。

(责编:李栋、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
  • 现实中的"动漫美女"现实中的"动漫美女"
  • 80后纹身师月入过万80后纹身师月入过万
  • 高考经济缘何火热高考经济缘何火热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