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

健康险业务加速增长 险企布局“大健康管理”

2015年07月01日10:04    来源:人民网-保险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7月1日电 (张文婷)近来,随着健康保险市场热度不短提升,众多寿险公司都在健康险领域动作频频,“健康保险+健康管理”的业务模式不断升温,健康管理在健康险市场业务发展中的重要性也越来越强。昨日,中英人寿推出健康平台,整合了25家健康服务合作伙伴资源,涵盖用户饮食、身体、生活、财务健康四大方面,共同建立健康服务生态圈。

目前,在互联网时代,“大健康管理”是未来发展的趋势,从事后赔付逐步转向事前健康管理和预防,并延伸出广阔的健康管理市场,将出现更多创新的、差异化的健康保险产品,同时,“保险+医院”的健康管理模式也在推进中,保险公司在整个健康产业链中,可以依托自身保险业务提供产业链上下游延伸服务,与成熟的医疗机构进行合作,共同建立对客户的保险保障配套的服务延伸。

对此,中英人寿总裁俞宁对记者表示,公司将逐步向传统保险业务产业链上游延伸,实现健康管理和健康保障的融合发展是保险业未来发展的大趋势,也是重塑保险业核心竞争力、进行差异化竞争的重要举措。

对于与医院的合作,俞宁指出,中英人寿健康平台暂时没有接入医院,但希望与更多的医院进行合作。“现在是希望更多的借助网络,先从移动医疗入手,先做好线上,未来会做线下。将来这个健康平台可能会做成一个健康管理公司,设计成一个独立的公司的运作。”

据了解,中英健康平台一方面借助中方股东中粮集团旗下饮食健康品牌的资源优势,一方面整合国内领先的医疗健康品牌,为用户提供包括在线健康咨询、私人医生预约问诊、身体检测及健康档案管理、基因检测、移动二次诊疗等服务。

伴随商业健康险的税优路径一步步清晰,将推动健康险大扩容,健康险业务加速增长。据保监会数据显示,2015年1-5月数据显示,健康险原保费收入同比增长依然保持强劲势头,共实现保费收入1006.64亿元,同比增长39.46%。

(责编:张文婷、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
  • 现实中的"动漫美女"现实中的"动漫美女"
  • 80后纹身师月入过万80后纹身师月入过万
  • 高考经济缘何火热高考经济缘何火热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