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稱12年黃金大牛市已成過去--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理財頻道>>滾動

分析稱12年黃金大牛市已成過去

2013年02月24日14:26    來源:中國經濟網    手機看新聞

  中國經濟網評論員林耘談到黃金投資時指出,黃金更多是被持有,被持有在金庫中,被持有在百姓家裡,所以它在長期上漲之后具有一個回調的壓力,普通百姓要小心。“而且從過去來看,黃金並不是一個特別理想的投資標的,只是在過去的12年中,出現了一波大牛市。”林耘補充說。

  以下是本條新聞的播報內容:

  【播報】繼續來看財經今榜第四位的新聞。

  春節以來國際金價連創新低,與黃金期貨和紙黃金投資充斥一片悲觀的氛圍相比,近期黃金首飾和實物黃金的投資者卻似乎洋溢在“抄底”的樂觀氛圍之中。消息來自於《上海証券報》,文章說在有“中國黃金第一家”之稱的北京菜百公司菜市口總店,一樓黃金飾品區內,可以看到前來購買項鏈、戒指等千足金飾品的顧客人滿為患,金飾價格的下調,大大刺激了京城消費者的購買熱情。此外,為了抵御通脹來購買黃金的投資者也不在少數。

  不過,業內人士提醒,這次金價下跌的主要原因是市場預期美聯儲的寬鬆貨幣政策可能提前結束,但這也同時意味著市場風險在迅速加劇,不排除短期內金價仍有可能繼續下行。

  【點評】林耘

  【追問1】另外不知道您關注到沒有,昨天新華網報道說,內蒙古發現資源儲量148.5噸的超大金礦,而且專家還認為,這處金礦的深部和外圍仍然有巨大的找礦前景。您覺得這樣的消息是不是也會對黃金市場的走勢產生影響?對當地的發展也會帶來不小的影響吧?

  【追問2】說到投資,除了黃金,我們再來看看股市。這兩天A股市場不容樂觀,特別是昨天的放量重挫,讓滬指創下15個月來的最大單日跌幅。這也讓各方對行情走勢又開始紛紛預判起來,比如李大霄,他認為這輪調整的性質是良性的,並且已經進入尾聲,真實的牛市將隨后而至。那麼您的預期又是什麼? 高天曉

(來源:中國經濟網)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