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務部:餐飲業包間費最低消費隻能收取一種--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商務部:餐飲業包間費最低消費隻能收取一種

2013年02月21日07:51    來源:中國廣播網    手機看新聞

  據中國之聲《新聞和報紙摘要》報道,春節前后,高檔餐飲營業額大幅下降,商務部表示厲行節約長遠來看不會影響擴大內需,另外,還將清理最低消費、包間費等餐飲行業亂收費行為。

  在中央八項規定和厲行節約反對浪費的要求出台以來,高檔餐飲企業的營業額大幅下降,北京、上海等地降幅都超過20%。燕窩、鮑魚下降40%左右,魚翅下降70%以上,茅台和五糧液的標價已經比最高價的時候下降了30%左右。商務部新聞發言人沈丹陽表示,和擴大消費的目的並不矛盾。

  提倡勤儉節約,從長期來看,不僅不會影響擴大消費,反而有利於形成綠色低碳的消費模式,並且有利於緩解農產品供求矛盾。

  如今,很多餐飲酒店都會設定包間費和最低消費,沈丹陽指出,餐飲行業提供差異化服務所收取的服務費用。包間費和最低消費隻能收取一種,一些餐飲企業借機亂收費需要規范。

  目前,商務部正在對餐飲企業收取最低消費等問題進行研究,在即將出台的《餐飲業管理辦法》中,會對包間費和最低消費作出更加明確的規定。(記者陳亮)

(責任編輯:聶叢笑、劉陽)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