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或在中國推低價iPhone 為應對中國份額落后--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蘋果或在中國推低價iPhone 為應對中國份額落后

段郴群

2013年02月21日07:45    來源:廣州日報    手機看新聞

  為應對中國市場份額落后

   昨日,有分析師預計,蘋果可能會於今年夏天在中國市場上推出iPhone mini,而且裸機售價預計為330美元(大約2000元人民幣)。有手機業資深人士昨日表示,蘋果盈利能力開始下降,在中國市場,三星更是在市場份額上把蘋果甩得很遠,因此蘋果推出低價iPhone應對當前困境是有可能的。

  摩根斯坦利分析師凱蒂·胡伯蒂昨日發布報告表示,蘋果可能會於今年夏天在中國市場上推出iPhone mini,其裸機售價預計為330美元,而此前有關蘋果將會推出低價iPhone的傳聞不斷出現,甚至有多名分析師也預計,蘋果今年將會推出低價iPhone。

  戰國策首席分析師楊群昨日表示,從2012年下半年開始,手機市場的“明星”產品發生了變化,此前很受歡迎的蘋果iPhone讓位於三星的“蓋世”系列。由於iPhone隻有一款產品,且價格一直居高不下,等於自己放棄了中低端市場。

  “中華聯酷”份額大升

  而對於蘋果要推出iPhone mini,從事手機行業分析多年的深圳樂購天地營銷分析師李陽表示,在中國市場,蘋果相比三星顯得“吃力”。美國市場研究公司Canalys的數據顯示,2012年第三季度,三星仍然是中國領先的智能手機廠商,出貨量市場份額為14%﹔而蘋果以8%的市場份額排名第6。

  市場調查公司iResearch表示,中端智能機的熱銷成為三星在華成功的主要原因。李陽也認為,中國本土的中興、華為、聯想、酷派(業界簡稱“中華聯酷”)之所以在短時間裡在全球的市場份額大幅上升,主要動因就是推出了多款1500元~2000元左右的低價智能手機,而iPhone目前在中國的高端手機市場上遭遇了三星公司的強烈“阻擊”,因此蘋果或推出低價的iPhone從另外一個價格區間切入。

 

(責任編輯:李海霞、劉陽)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