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七成省區GDP目標兩位數 貴州居首京滬粵墊底(圖)--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超七成省區GDP目標兩位數 貴州居首京滬粵墊底(圖)

2013年02月21日07:44    來源:大眾網    手機看新聞

超七成省區GDP目標兩位數 貴州居首京滬粵墊底

  本報訊 全國31省區政府工作報告相繼出爐,其中24個省區將今年GDP增長目標定在10%及以上,20個省區將固定資產投資增長目標設定在20%及以上,物價漲幅基本控制在5%、4%、3.5%三檔。在31省區的“經濟軍令狀”中,貴州在地區生產總值、固定資產投資上和消費品零售額上都將目標設定在最高位。有分析人士認為,各地的樂觀預測表明中國經濟已經企穩回升。

  31省區現已全部公布了2013年的地區生產總值增長目標。以高低順序排序:貴州位居第一(14%),陝西第二(12.5%),並列第三(12%)的有天津、吉林、重慶、雲南、內蒙古、青海、甘肅、寧夏、西藏這9個省區,並列第四(11%)的有福建、黑龍江、廣西、四川、新疆這5個省區,並列第五(10%)的有江蘇、海南、安徽、湖南、湖北、江西、山西、河南這8個省區,並列第六(9.5%)的有山東、遼寧這2個省區,位居第七的為河北(9%)、並列第八(8%)的為浙江、北京、廣東這3個省區,上海以7.5%位居最后。

  據現公布的數據,20個省區將固定資產投資目標設定在20%及以上,其中有4個省區甚至將目標設定在30%及以上,僅有北京一個地區將固定資產投資增長目標設定在10%以下。31省區設定的2013年的社會消費品零售額的增長目標,明顯低於固定資產投資增長在經濟增長中的比重。

  在2013年的CPI漲幅控制中,31省區基本的預計控制目標均在5%、4%、3.5%三個檔上。其中預計控制在3.5%的省區最多,另外僅有海南一省將目標設定為5%。

 

  部分省區2013年國民經濟發展目標來源齊魯晚報)

(責任編輯:李海霞、劉陽)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