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類價格趨穩回落 專家:一季度CPI將平穩運行--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食品類價格趨穩回落 專家:一季度CPI將平穩運行

2013年02月21日07:52    來源:中國廣播網    手機看新聞

據中國之聲《新聞和報紙摘要》報道,春節過后,各地食品類價格穩中趨降,其中蔬菜價格大幅度回落。專家分析認為,一季度我國價格總水平仍將保持平穩。

在安徽阜陽農產品批發市場,批發商劉萍告訴記者,目前市場蔬菜的儲存量依然較多,價格比年前低了40%左右。劉萍:“豆角子現在三塊多,春節前都六塊多,蘿卜現在隻賣九毛,之前賣一塊多,跌價幾毛錢,過了春節以后這所有的價格都比較低一點。”

監測數據顯示,春節后,市場供需情況明顯變化。主要蔬菜價格回落,黃瓜、芹菜、菠菜、油菜與前期高點相比降幅超過15%﹔豬肉價格下降2%左右。青島萬福集團養殖場場長錢伯興表示:“養殖戶都儲備了大量的毛豬,准備過春節供應市場,賣個好價錢,結果儲存量大了,導致目前毛豬價格下跌。”

興業銀行首席經濟學家魯政委認為,隨著食品類價格趨穩回落,一季度CPI仍將保持平穩運行。魯政委:“我們的判斷呢是第一季度的CPI會整個的走出一個大概是一個小山的形狀。也就是說2月份是這個季度當中最高的,2月份過后3月份的CPI會比2月份要低一些。”(記者季蘇平 安徽台張建亞 山東台賈曉菲 青島台趙珺)

(責任編輯:聶叢笑、劉陽)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