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解囊相助災區 娃哈哈再捐1000萬吉利2000萬--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理財頻道>>滾動

浙商解囊相助災區 娃哈哈再捐1000萬吉利2000萬

2013年04月22日07:51    來源:錢江晚報    手機看新聞

  娃哈哈再捐1000萬,吉利控股2000萬

  為災區建新家,浙商解囊相助

  隻要人在,希望就在。

  從前天開始,浙商就紛紛行動起來,貢獻自己的力量。

  昨天,娃哈哈集團宣布再捐1000萬元,支持200戶雅安家庭重建。

  繼為雅安災區緊急運送百萬瓶水、飲料和八寶粥后,娃哈哈集團昨天宣布,將為雅安地震災區捐贈1000萬元人民幣,用於支持受災居民進行家園的重建。娃哈哈董事長宗慶后還倡議全社會特別是廣大企業聯起手來,共同支持雅安災區重建家園。

  昨天,娃哈哈一百萬瓶的瓶裝水、飲料和八寶粥,已經抵達雅安,將在有關部門的統一調度下有序發放。

  在了解到災區房屋損毀嚴重,無法居住的信息后,宗慶后當即表示,再次為地震災區捐贈1000萬元人民幣,專項用於支持災區人民房屋重建,初步計劃是為200戶居民提供每戶5萬元的現金,專項進行房屋重建。

  娃哈哈相關工作人員介紹說,娃哈哈慈善基金會正在積極聯系相關政府部門和機構,商討支援項目的可行性計劃,以便在搶險救災工作完成后第一時間啟動重建工作。同時,娃哈哈將全程參與和監督重建工作的實施,確保每一分錢都花在災民身上,嚴格監督建筑進度和質量,爭取讓雅安人民早日住上溫暖堅固的新房子。

  吉利控股集團昨天也宣布向雅安災區提供2000萬元的救災和災后重建援助計劃。

  作為重建援助計劃的第一步,吉利控股集團旗下吉利汽車和沃爾沃汽車將聯手向災區捐贈26輛汽車用於搶險救災工作。后續援助計劃將根據抗震救災和災后重建的需求分步落實。

  同時,吉利汽車銷售公司已做出決定,為雅安地震中受損的吉利車主提供“特別關愛政策”:凡在地震中受損的吉利車主,前往當地4S店進行維修,自費維修部分(及保險不賠付的內容)將由吉利汽車全額承擔﹔同時,吉利汽車位於地震災區的所有4S店,為災區民眾無償提供避難場所,並24小時為避難群眾提供免費餐飲等服務,助災區民眾渡過難關。

  另外,傳化集團向雅安捐款200萬元,同時,全國傳化公路港平台“路港快線”免費運送抗震救災專用物資。

  鴻雁電器送出5000個自產LED手電筒﹔“森馬”捐贈總價值200萬元衣物。昨天衣物已分批啟動運往雅安。

  康恩貝集團也站了出來,包括抗生素、急救藥品、嬰幼兒奶粉在內的價值210萬元的藥品及物資將在今天一早馳援災區。(本報通訊員 黃鬆光 張杰生 本報首席記者 羅凰鳳 本報記者 柏建斌)

(來源:錢江晚報)

(責編:李棟、劉陽)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