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財經>>理財頻道>>滾動

星巴克拒透露是否調低售價 承認中國售價比美國貴

2013年10月23日07:56    來源:新京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星巴克:在華利潤率不比美國高 無需特意為此公關

  美國星巴克咖啡連鎖店被指高價忽悠中國消費者。面對中國媒體聲討,星巴克中國和亞太地區總裁約翰·卡爾弗說,他無需特意為此緊急來華公關。

  拒透露是否調低售價

  英國《金融時報》援引卡爾弗的話報道:“安排定期造訪中國的計劃是我日常工作的一部分。現在這樁事不足以促使我特地去趟中國。”

  卡爾弗身處星巴克美國總部西雅圖。記者詢問卡爾弗,他是否預期媒體批評是官方准備對星巴克採取行動的序幕。他回答:“我們與(中國)政府之間保持關系。我們要確保對他們非常尊重,以及我們之間的對話非常公開、坦誠、外加基於非常確鑿的事實。”他拒絕透露,星巴克是否已就咖啡定價事宜與中國政府官員溝通。

  被問及星巴克是否願意在中國調低售價,卡爾弗沒有正面回答,但稱星巴克採用了“正確經濟模型”,贏得了消費者的忠誠度。

  承認中國售價比美國貴

  卡爾弗承認,“星巴克拿鐵咖啡的價格在中國比美國更貴”。但他說,拿鐵咖啡在中國的定價接近、甚至在某些時候低於競爭對手的定價。

  卡爾弗說,星巴克在中國的定價具有競爭力。其在中國的利潤率並不比美國更高。他接受路透社記者採訪時說,更高的食品成本,對員工培訓的大手筆投資,以及確保採購充足、安全的當地食材,意味著星巴克在中國的營運毛利率底線“絕不比美國高”。

  卡爾弗說,星巴克在中國的門店通常比美國門店面積大,因為大多數中國顧客喜歡在店內逗留,而80%的美國顧客習慣於外賣。他說,星巴克在中國的門店頗為擁擠,“需要變得更大”。

  卜曉明(新華社專稿)

(來源:新京報)

(責編:李棟、劉陽)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