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財經>>理財頻道>>圖集

組圖:商界大佬背后的美麗妻子

2013年12月30日08:15    來源:中國企業家雜志    手機看新聞

  一直以來我們都在用 “每個成功男人的背后,都有一個偉大的女人”這句話來表彰那些成功男人背后默默付出的女人們。今天我們介紹的這些中國富豪背后的女人,她們可不僅僅是默默無聞的做著家庭主婦,她們在維持家庭美滿的同時也在不斷地創造著自身的無限財富。

  SOHO中國有限公司董事長潘石屹妻子

  張欣1965年8月24日出生於北京,14歲移居香港,之后,她留學英國,1992年獲得英國劍橋大學發展經濟學碩士學位﹔1992年至1995年,先后在高盛集團(goldensachs)和美國華爾街投資銀行旅行家集團(travelersgroup)任職,負責中國直接投資項目。

  94年和潘石屹結婚,95年回到北京,和丈夫攜手在建筑界打天下,成為soho中國聯席總裁,2002年10月,憑借長城腳下的公社獲得了相當於建筑領域奧斯卡獎的全球建筑藝術推動大獎。

  張欣熱愛藝術,痴迷於一切能夠展現創造力的活動,並對建筑藝術充滿激情。作為中國最前衛建筑的資助者和具有創新精神的企業家,她多次贏得具有國際聲望的大獎。而SOHO中國所開發項目的創意也均來自張欣。

  張欣和她的先生潘石屹,以中國開發商的明星夫妻和前衛形象著稱,在中國歷史上最大規模的城市化進程中,張欣和她的SOHO中國公司用一個個獨特的建筑作品向人們充分展示了他們的藝術品質和商業天賦。

(責編:李棟、喬雪峰)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