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稻葵:增加财产性收入的最好办法是投资股市--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李稻葵:增加财产性收入的最好办法是投资股市

2012年11月23日10:47    来源:西安晚报    手机看新闻

  11月19日大盘跌至1995.72新低,一时间“要救就救我的妻儿”被广为流传。当天,叶檀在南京解析股市称买啥都可以就是不要买股票。而侯宁在其微博上回复曰:当今之势,你买啥都会变傻逼,就是买股票才能牛逼!清华大学金融系主任李稻葵近日在接受访问时发表他对股市的看法,应放眼全球,买与中国经济相关的股票,因为中国股市被远远低估。他认为,股民信心是振奋股市的强心针,信心缺失是多年来证券市场发展不尽如人意的根本原因。

  早在2012年“两会”,李稻葵就表示,居民要想增加财产性收入最好的办法是把钱投入到股市。

  李稻葵说:“这个观点我坚持不变!”他说,有长期用途的财富,比如养老、退休的钱应该投向股市,而且还应放眼全球,在全球范围内购买和中国经济相关公司的股票。因为目前中国股市非常低迷,市值被严重低估。“我现在不做央行货币政策委员的工作,我可以跟大家讲,我是坚持不懈投资股票的,它只是短期内被低估。”

  李稻葵指出,现在是投资者对股市前景信心的非理性低迷,中国的百姓应该有信心,经济面没问题,是制度不行。经济增速在往上走,整个经济发展的前景虽然不像过去十年超常规发展,但也有比较快的发展。2012年中国经济增长至少7.5%,美国现在是3%,但美国股市涨10%,中国股市还跌,投资者缺乏信心。“投资者不傻,差的是对单个企业运作的信心,这是我认为我们这么多年以来证券市场发展一直不能说尽如人意的根本原因。没有制度保障怎么能够让投资者有信心?这个制度保障是两层,一是事先的监管,告诉你不能干什么,应该干什么;其次,如果真的犯规的话,就应该严格按照法律去判刑、惩罚。”

  据《证券时报》

(来源:西安晚报)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