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半年内人民币汇率或趋稳定--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银行:半年内人民币汇率或趋稳定

2012年11月29日09:13        手机看新闻

  “接下来的半年左右,我们预计人民币汇率将慢慢趋于稳定,距离当前的汇价波动水平不会相差太远”。华侨银行(中国)首席执行官梁炜宁昨日在“华侨银行(中国)小小辩论赛”中向记者表示。

  27日,美国财政部发布报告称,人民币价值仍大大被低估,人民币有必要对美元和其他主要货币进一步升值。报告指出,从2010年6月至2012年11月初,按名义汇率计算,人民币已对美元升值9.3%,中国的经常项目顺差占国内生产总值大幅下降。

  对近期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不断涨停收报,梁炜宁表示,这与中国的经济发展有直接关系,中国经济面在成长,人民币兑换率也应该有所升值。此外,国外的政治和经济因素,也成了人民币不断升值的助推力。但是,美国总统大选已结束,人民币升值的脚步会有所放缓。

  提及美国QE3引发的国际宽松货币政策,热钱肆虐亚洲,梁炜宁认为,目前阶段热钱并不是人民币汇率不断走高的主要原因。(记者 张苧月)

(来源:上海证券报)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