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人民币汇率不存在“明显低估”--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外交部:人民币汇率不存在“明显低估”

2012年11月29日09:13        手机看新闻

  一度被推迟的美国汇率报告27日终于“出炉”,报告认为中国不是汇率操作国,但人民币币值仍被低估。对此,昨日,外交部发言人洪磊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人民币汇率趋近均衡水平,不存在所谓的“明显低估”,希望美方正确认识和妥善处理人民币汇率等经贸问题。

  27日,美国财政部公布了针对主要贸易对象的《国际经济和汇率政策报告》。报告认为,包括中国在内的美国主要贸易伙伴未操纵货币汇率以获取不公平贸易优势,但人民币仍有必要对美元和其他主要货币进一步升值,而且表示将继续密切关注人民币升值步伐。

  对此,洪磊昨日指出,近年来,中国经常项目顺差与GDP之比持续下降,外汇市场供求平衡,人民币汇率趋近均衡水平,不存在所谓的“明显低估”。中国将继续按照主动性、可控性和渐进性原则推进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改革。希望美方正确认识和妥善处理人民币汇率等经贸问题,与中方一道共同维护中美经贸关系健康稳定发展。(记者 王媛)

(来源:上海证券报)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